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李跃华治疗14个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的具体过程


各位读者,我是吴鹏飞,我在武汉,我在疫区,我就在华南海鲜市场旁边,这是我关于抗疫问题的第38篇文章。今天,《封面新闻·封面调查》推出了关于李跃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一个疗效调查,文章通过对各种信息的拼接,暗示了李跃华的方法纯属无效的结论。

我一直认为,做患者的疗效调查,是一件非常专业的事情,一般人,包括我,都不具有这样的判断能力。这里涉及到对隔离与治疗、住院和安慰性治疗、治愈的标准、病程发展与反复、病人讲述的信息处理、对真伪信号的甄别等,这只有中立的权威的专家小组才能胜任。 《今日头条》推出这篇有两个小记者写的文章后,李跃华非常愤怒,他认为严重歪曲了事实。他痛苦地说,这两个小记者对医疗、对新冠肺炎治疗太缺乏理解,对他的讲解、对患者的反应基本上没搞懂,而且实际上带着偏见,才有了这篇漏洞百出的所谓调查。

和很多人以为的相反,李跃华一直不愿意自己来讲述治疗这些患者的过程,因为这涉及到患者的意愿和隐私,他更希望是由公正的第三方调查来证实这一切。事到如今,调查组没等到,却等来了两个热情有余、懵懂幼稚的小记者,以极不负责任的方式报道了所谓的无疗效。

在我的动员下,他一一和治疗过的15位患者进行了沟通,只有一位坚决不愿意提到自己,也不愿意接受任何调查。而其他的患者,都没有这样的态度。于是,我们进行了一次深夜长谈,他慢慢说,我静静听。耐心听完这个过程,我相信很多读者会感到震撼。

他说,吴老师,在所有关于我的报道者中,无论正反面,我都看过,唯有你是最公正、最细心、最善于倾听、吃得最透、最值得信赖的一个人。所以,我想把这个经过讲给你听,因为我知道,你听得懂。我也希望通过你,让天下众多的关心我的人,知道事实是怎样的。

前3个病人。首先就说那个元月22号最早治疗的这个家庭吧。男主人是刘先生。当时他的女儿刘某。已经生病十二天,一直输液,但一直高烧。在同济确诊的是疑似患者,那时候都还做不了核酸检测。她爸爸妈妈就来照顾她,两天之后也都被确诊为疑似,也开始发烧。

他们一家三口当时也不好住院,找我来治疗。第一天进行穴位注射,第二天,三个人都说好转很多。怎么好转呢?他爸爸已经完全退了烧,刘某自己,也退了烧。她妈妈没全好,有点咳嗽、流鼻涕,烧也没有退尽。然后呢,我就给他们连打五天穴位,没用其他任何药物。

过了五天,爸爸和刘某一直不发烧了,精神也一天比一天好,他们俩就停了治疗。她妈妈症状减轻,也要求停了。但发烧没退尽,有反复,精神也不好。追问之下才知道,她以前是做过乳腺癌根治手术的。我分析她的抵抗力差一些,病程较长,需要接着打穴位。

期间同步上了消炎的吊针,打到第七天,她妈妈就说不想打了,我就没有去了。结果她妈妈就跑到同济,又去开了三天消炎针打。打了以后还有点发烧,就在37度5到38度之间。然后她妈妈就呆在家里抗了五天。我跟她说呢,你主要的关节已经过了,应该会慢慢退烧。

2月12号,一家人去做核算检测,爸爸和女儿,已经转阴,前后胸片对比好转明显。但妈妈还是阳性。后来爸爸和女儿复查几次,胸片都有好转,核酸检测也是阴性。妈妈因为是阳性,虽然没有什么症状了,也要应收尽收嘛。父女俩属于密切接触,也被要求隔离观察。

老实说,她妈妈虽然收治了,但并没有进行针对病毒的专门治疗,后来也转阴了。可以说,在他们早期实际感染的情况下,我的治疗起到了关键作用。后来三人按照政策进行了收治和隔离观察,并不是没有治好,或者更严重了,进行了后续治疗,而是政策要求这样做。

第4个病人。再说一说上述那个女儿刘某老公的问题。他们一家三口患病,担子全压在刘某老公身上,开车送他们去医院啊,检查呀等等。还要照顾自己在另外一个住处的小孩儿,他是很辛苦的。所以,我就劝他打个穴位注射的预防针。

我说,如果打上去你一直就不烧,那打一针就可以了。如果打一针,你明天发烧,那就说明你也感染了,体内有病毒,把病毒杀死的同时会发烧。这是我从以前治病毒性感冒总结的经验。结果呢,她老公第二天真烧起来了,第三天又接着打了一针,然后就不烧了。

所以说她老公可以说是我们第一个发现的潜在感染者,由于治疗及时。所以恢复的也快。至于记者报道说,他后来又去住了七天医院,好像是我没有治好。其实,他去住七天医院肯定不是新冠肺炎,因为七天就出院,不够法定的观察时间,对吧?这两个记者确实太外行。

第5、6、7位患者。就是陈先生这一家。他们一家三口最终都是确诊患者,我是元月30号开始给他们进行穴位注射,大约经过八天的治疗,核酸检测都转阴了。只是母亲有反复。客观上也是因为治疗没有跟进。他们后来两位隔离,和一位送医院,道理是一样的。

一个是政策要求,另一个住院治疗也没有针对病毒的有效药物,也可以说并没有特别的治疗。实际上三人在我的治疗下先后都痊愈了。记者把他们的隔离和所谓的住院治疗,说成是我的治疗没有效果,是不合理的。这两位记者的荒唐,我可以举一个例子说明。

记者只看到我和小陈的聊天截屏,看到我们说去给小陈打吊针的内容,就编造了一个我的老婆去给小陈打针的情节。其实后来通过电话交流,因为小陈对很多药过敏,就没打吊针。记者的采访功夫,由此可见一端。又不懂,又不认真,所以笑话百出。

记者的另外一个小错误是,我给陈先生一家治疗的时间,他们写成了十几天,其实从头到尾只有8天。元月30日到2月8日,连这么简单的算术都算错了。小陈根本就没有接受他们的采访。下面是小陈当时给我报告提问的微信截图,是不是我治的,大家可以看一看。


小陈当时给李医生报告提问的微信截图

第8、9、10位患者。再说第三个家庭也是三个人。女主人是王女士,43岁,她老公45岁。王女士妈妈73岁,是老年痴呆症患者,是需要使用尿不湿的人。所以呢,当他们三个人先后接着发高烧时,一家人是很恐慌的。是前面的那位陈先生介绍我给他们诊治的。

他们一家三口呢,头一天打了穴位针,第二天都确实感觉很舒服。12号他们去医院测试三个人都是阳性。王女士轻一点,大概打了四针到五针就完全不烧了,就感觉好了。她老公比较重,我给他打上了一种自体疫苗。其实上面那个小陈,我也用了这种手段。

很多人只知道我用穴位注射法,但不知道我发明的一种特异性治疗性疫苗,也叫自体疫苗。就是抽出病人自己的血,跟我的这个注射剂混合,放置24小时。它就能够杀死这个血中的病毒,然后把这个血液用离心机离心。抽出那个上清液,制成三到四支自体治疗性疫苗。

这个方法实际上是用自己的血液,产生对病毒的抗体,然后再回注到患者身体内,治疗效果非常好。我用这种方法治好过一个艾滋病患者,七年了没吃任何药物。可惜我的艾滋病病例太少。用此法我还治疗过尖锐湿疣的病人,自体疫苗用过后,再也没有复发。

王女士与李医生沟通的微信截图

我为什么非常痛苦呢,就是20年摸索,我找到了最简方案,救治病毒性疾病的患者非常有效,可是我没有用武之地。没有专家不抱偏见和定见,静下来听一听我的。也没有给重症的感染者一个选择的机会。我的方法,你尽可以质疑,但比目前各种试验的西药一定好很多。 至少我希望通过吴老师的宣传,让重症患者的家属知道,世界上还有一种与所有治疗方案不同的方案,而且确实展现了很强的治疗效果。如果你们去调查一下王女士这一家,她会告诉你整个惊心动魄的过程,她的口才很好。她会告诉你,他们家两个重症是如何获救的。

我为他们家的治疗时间大约在12天,两个重症患者,妈妈还是老年人,而且还患有重病,我是用穴位注射加上自体疫苗联合把他们救过来的。王女士也粗通一点医疗,她是轻症,三四天就好了,救治她母亲和她老公的过程,她全程目睹和亲历,感受很深的。

封面新闻调查这样的媒体,远远不如吴老师这样一个自媒体的人更为认真,更为负责,他日夜写作,反反复复讨论,反反复复咨询,这种求真求实的态度,令我敬佩。大媒体在这样有关国家人民的重大问题上,派一些毫无经验和学识的小记者来瞎编瞎写,误国误民啊。

第11、12个患者。这是两个老人,86岁的老王和他106岁的妈妈。老王的女儿因为被隔离了,不能照顾两老。她恳请我,给两个老人看病,也顺便照顾她们一下。老王确诊了,发烧十几天,人很乏力,还要照顾自己的老妈妈。家里真是冰锅冷灶,一片凄惨。

我一上门就给老王打了针,给他妈妈也打了预防针。第二天上午老王就告诉我烧退了。随后一天比一天好起来。我先本来是戴着口罩在他们家里帮忙干活,后来觉得不方便就取了下来。我和助手帮他们一边做卫生一边掉泪,多可怜的两个老人啊。

因为没人照料啊,最后两个老人被送到了武汉市第六医院。救护车来了,根本没人愿意出去抬两个老人,连救护车上的工作人员也不敢。是我和助手,根本就没有任何防护,当时也买不到防护的东西,就一个人戴一个口罩把两个老人家送到了六医院。

送到六医院以后呢,我还是每天去看他们,每天给老王打穴位。老奶奶呢,就打了两次预防针呢,我认为够了,不需要再打了。然后我就每天去帮忙,有时候给他们喂喂饭,有时候打打开水,或者给他们做点面条、煮点饺子送去。医护人员很友好,还跟我们合影。

后来被医院的领导知道了,领导就把他们批评了,狠狠批评了一顿。最后慢慢的我不能进去了,每天送饭只能送到门口,由他们转交进去,我不知道流了多少泪。医院对他们的治疗,就是输营养液、抗生素、丙种球蛋白等。两位老人的恢复,能说我没有治疗之功吗?

第13个病人。刘先生也是一个特殊的病人。他是一个人,开始以为自己感冒了,结果烧一直不退,后来一拍胸片,情况不妙。而且高烧不退,用穴位注射也不退烧,后来我就给他加上自体疫苗注射,高烧随之减退,此后低烧几天后就好了。去医院检查,两次都是阴性。

但是,这时候我已经不能继续治疗了,我就让他给社区汇报,主动住到隔离点,这样有人照顾生活。他实际上已经治愈,而记者也把他当没治好在住院的例子。这是记者无知,把治好后的隔离观察,混同于没治好的再住院。记者这样草率报道,真的会贻误战机啦。

第14个病人。这是一个重症病人彭女士,四十七八岁。听说我能打预防针,想预防一下。打完针后,她女儿一切正常。但是彭女士第二天就发烧了。结果打了三针,烧不仅没退,而且有反复。我就建议她去拍个胸片,结果感染很明显,也比较重。 我立即为她制作了自体疫苗,穴位注射加上打了四次疫苗之后,烧就逐步退了。人就好了,现在复查也是阴性。好像现在也还在隔离点观察,也被记者算成了没治好又住院了。这些记者如此缺乏常识,如此固执己见,如此敷衍塞责,只想证明自己的预定见解,真是太可气了。

李跃华的治病经过,就说到这里。我希望所有质疑他的人,真真读一读,想一想,别轻易下结论。这里我要把李跃华的一位大学同学的给我的留言,推介给读者。这位同学说,我与李跃华是大学同学,同在一个中队,同吃一锅饭,同在一个教室上课。

我印象中,当年李跃华学业优异,人品正直。毕业后他的坎坷经历,也许是那个时代的真实写照。刚毕业,有冲劲,但社会是冷酷无情的,难免遇到挫折和坎坷,难免受到打击和报复,最遗憾的是,没有取得医师资格证。

他治疗新冠的办法,也许很好,但没得到验证之前,可以存疑。但他有一颗善良的心,这一点请勿怀疑。军医大学特别注重医德医风教育,这方面特别严苛,要求同学们“既要做医者,也要做仁者”。今天在新冠面前,他无所畏惧,勇敢地冲在第一线,就是最好的证明!

写到这里,我泪水涟涟。我想问一问那些说他是神棍,是骗子,是江湖术士,是沽名钓誉,是违法分子,不符合理论,不符合法规,不符合医疗制度,并且在一个个帖子里诋毁他的人格的人们,你们的人品才学,道德情操,医术医德,真的比这个人更好吗?我可不可以呸一下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