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星期四

独家分析:这位李医生,到底是神医,还是骗子

各位读者,我是吴鹏飞,我在武汉,我在疫区,我就在华南海鲜市场旁边,这是我关于抗疫问题的第39篇文章。这些天,我写了一系列文章,核心思想是力促李跃华医生有机会到一线治病救人。与此同时,赞扬他与反对他的声音,尖锐对立,令很多读者感到茫然。

大多数普通读者是赞成给他机会的。反对的多半是一些聪明人,比如百事通、常有理型的人,自以为是的新闻记者、知识棍子,医药或物理化学领域的从业者、专家、教授,还有一些法律意识很强,救人意识淡漠的理性高人和喷子,他们振振有词的批评,把很多人搞晕了。

很多读者不知道听谁的好,听吴老师的觉得言之有理,听喷子和拍子(拍案而起的教授的简称)的说法,觉得也有理,那这件事到底怎么办?李跃华到底是一个神医,还是一个大骗子呢?各位不着急,现在我来帮你们梳理一下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看完你就明了了。

大约是在1982年9月
有一个叫李跃华的小伙子
从当时武汉地区最牛的华师附中
考上了门槛很高的第三军医大学
可见他是一个学霸型的小家伙

大学本科五年,他品学兼优,顺利毕业
正是风华正茂的天子骄子
被分配到某部作为见习军医
谁知他书生气太重
举报卫生队长多吃多占集体的米面油

认死理的他,那时候就露出了倔脾气
他甚至还告到了解放军报
但是,当时的反腐气氛可不像今天这样
于是他就离开了部队
也就从此走上了坎坷不平的人生之路

他进不了正规的公立的医院
所以同学中只有他办不了西医医师证
其间他在多家药企买过药
不过他不是这块材料
他也在多家民营医疗机构就业

某民营医院曾给他办了一张假医师证
不过他的秉性
使他很难在民营医院待下去
最后他自己办了一个小门诊
他酷爱的是钻研医疗技术
特别执着于治好自己十分顽固的鼻炎

他试过几十种治疗鼻炎的方法
结果发现,只有针灸治疗法有一些效果
为了强化针灸效果,他想到了穴位注射法
前前后后上十年时间
他在自己身上尝试过几百种药物
各种针剂、甚至酒精和各种杀毒剂

当他用万分之五左右的微量苯酚注射时
他惊奇地发现,自己多年的鼻炎好了
他又在老婆身上试
老婆多年的扁桃腺肥大也好了
他开始在病人身上使用,惊奇地发现
对各种病毒类疾病,这种方法效果特别好

前前后后,十来年,他有了上千病例
大约对上百种疾病,都有很好效果
他认为这是与人体经络的存在有密切关系
治疗上百种疾病和包治百病是不同的概念
有很多病,他会明确告诉你,他治不了

有人指责他诊所的广告包含了各科疾病
言下之意他是个骗子,其实这是有人不懂
小社区门诊都是全科医生
他是西医、中医、中西医结合都能来一点
杂,这就是全世界的小门诊生存的方式

他对病人很好,病人也特别信任他
在穴位注射剂积累了一定数量的案例后
他在2011年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并在2013年将部分临床去情况
总结成一个论文发表了
这是临床报告型,但不是什么理论论文

论文报告说,有以下主要数据
治疗感冒120例,全部治愈
治疗生殖器疱疹25例,全部治愈
治疗颈椎病60例,全部治愈
治疗慢性鼻炎100例,全部治愈

由此他对病毒性疾病产生了极大兴趣
治疗一个艾滋病患者的时候
他尝试了一种很独特的方法
叫做自体疫苗
抽患者的血用注射液混合杀死病毒
再将血清回注患者体内,效果令人惊奇

从此,他开始用两种方案组合的办法
治疗各种病毒性疾病,效果都非常好
有人说病毒性疾病都是可以不治而愈的
这不对。有些病毒可长时期与人共处
不致死,但又在某些局部让人痛苦

说话间,武汉突然爆发了新冠病毒
虽然对人类来说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
对李跃华来说,这又是一种病毒而已
当早期医院爆满,有些病人找到他的时候
他很沉着地用上了穴位注射和自体疫苗法

10位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都有胸片纪录
都有几次核酸检测的纪录
其中有60、70、80岁以上甚至百岁老人
还有三、四位发高烧的症状很重的病人
有的人按要求隔离观察,或在医院留观
大都转阴,一例无症状阳性,一个没死

需要说明的是,他开了13年诊所口碑不错
但西医医师证没办下来,中医师也办不成
他这方法中不中,西不西,很难归类
在疫情期间,都是上门服务,为了顺利进出
他灵机一动拿出了几年前的那份假医师证

大疫期间他密切接触病人,甚至不戴口罩
他和助手抬过确诊患者,照顾他们饮食起居
体现了一个医者的仁心仁爱
奇怪的是居然至今都没有感染病毒
他的解释是,这是因为他给自己打了预防针

患者互相介绍,他救死扶伤忙得不亦乐乎
但是逐渐规范起来的全城应收尽收政策
使他失去了病源,他只能望着大医院兴叹
于是他自告奋勇向各个方面递交请战书
表明自己有一套办法,治愈率可达100%

所有的请战书都是石沉大海,他又上了网络
满城几万感染者,很多悲剧惊心动魄
令这位医者,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他为了引起注意,不得不在网上释放信号
恳切地痛苦地流着泪恳求上一线的机会

他治好的一个新冠肺炎病人是位前副厅长
因为与社区干部发生矛盾,被歪曲为耍官威
全民聚焦时刻,带出了这个不为人知的医生
一些自媒体开始对此发表意见
有人认为他是骗子,有人认为他确两下子

一个叫吴鹏飞的人,也就是我,开始注意他
我自小在医院长大,父亲是中医母亲是西医
后来大学读的是理工科,又当过记者
这些知识结构,使我正好可以理解这件事
经过电话微信聊天,我比较相信他不是骗子

第一,他的教育背景使我很信任他
第二,私下交流他显得很严谨很有素质
第三,他非常明确他的疗法面临的质疑
第四,他对经络的认识有道理
第五,他对病毒的理解很独特但不怪
第六,他深知自己的问题和软肋
第七,他显然是那种科研型而非公关型的人
第八,他介绍之前的和新冠的病例非常客观
第九,他出诊收费很低
第十,他渴望救治病人的急切几乎可以触摸

于是,我开始对他进行了系列的推介
我真心希望为患者,甚至也是为自己
万一面临这个疾病时,有一种新的选择
我这样做,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第一,目前的医疗对这种病还没有好办法
第二,临床使用的抗病毒药物疗效都不明确
第三,李医生的方案并不比这些药物更离奇
第四,他的方法苯酚含量、剂量很安全
第五,他的自体疫苗的方法和想法特别聪明
第六,他敢于没有防护接触病人令人震惊
第七,他之前已经试验过上千个病毒类病人
第八,他治疗的15个确诊和疑似病人好了

我认为,在大疫关头让他上有以下合理性
第一,现在对这个病确实没有什么好办法
第二,他的办法没大的风险,最坏是安慰剂
第三,如果出现最好结果,就能救不少人
第四,西药没有批号的70多种药都在上临床
第五,应该给中医药、土办法一个机会
第六,病人可以多一个选择,多一个生机
第七,他可进驻某医院,不影响现在的一切
第八,如他是对的,将改写人类杀毒的历史

我的一连串文章引起巨大反响,读者数百万
有多个层次很高的读者主动联系了解情况
我相信一些领导是注意到了这个信息的
但是,对这样一件事情,各方反应大相径庭
除了吴鹏飞和很多人力主让他上阵杀毒外
还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我来给大家模拟一下

管理部门说,此人涉嫌伪造证件和非法行医
而且,他诊所的证照也没有按时年检

社区的同志说,我们接到通知,此人必须隔离
虽然他自己说最后一次接触病人已经18天了

网上的喷子说,他的文凭可能也是假的
他声称包治百病,绝对是又一个张悟本
病毒性疾病都可以自己痊愈
他的患者全部都是大傻蛋啊

药剂师,药物学家,药监人员说
他用苯酚配置注射液是违法的
就算合法,他的样本量也太少

某大学教授说,新冠病毒死亡率总体不高
冒险用他的方法,不合算
教授完全不理会重症患者50%的人很危险

病毒学家说,按照他这么幼稚的药理解释
所有病毒统统可杀,还要微生物学干什么
还要病毒学家,病毒研究所干什么

临床专家说,我们用大型先进设备
用最好的药物,最先进的支持疗法都不行
他几百块钱就能治好?吹吧

哲学家说,百分之百治好,这不可能
这个世界上哪有这么绝对的事情
当然他们不知道很多病都已100%可治好

大科学家说,他这个方法从病理药理上
目前还无法解释得通
而且他完全没有任何科学的试验和依据

药厂的经理说,这简直是在开国际玩笑
真是这样,全世界的抗病毒药厂都得关门
求求你,别把我笑死可没有药治

院长轻蔑地说,这个所谓的李医生
就是一个江湖骗子
以后不准让他进病房,否则扣你们的奖金

文科男大写家说,这是不折不扣的骗子
只要一个人声称治百病就绝对是骗子
一件事情只要违法,结果再好也是错的

小记者说,我们调查了治疗效果,是假的
有六个他治过的人,现在又收治了
他们把虽然阴性需要隔离观察当成再治
他们也不懂,收治的这个治,不是那个治

大记者说,那个吴鹏飞是策划公司的老板
是他的铁杆发言人,难道没有利益勾连
他这么卖力日夜写作真是为公共利益吗
一个人能这么高尚,不可能,不可能

于是,那个品学兼优的军校毕业生
就这样变成了舆论漩涡的一个大骗子
而吴鹏飞呢,就成了这家伙的狗头军师

读者朋友们,如果你是领导,你怎么办
就算你派一波波的人来调查,结论差不多
他违法行医,证件作假,违法配药
苯酚还是剧毒,安全性不能保证
他的说法近乎天方夜谭
而且他可能还比较右倾

他的病例太少,而且都是他自己在说
很多患者可能害怕不愿意站出来
况且什么叫治愈,每一种病都要讨论
最后的结果是,疫情已经过去
心急如焚的李医生只能望天兴叹
双泪长流,有人还会怀疑这是不是作秀

我的结论是,他既不是神医,也不是骗子
他是一个有仁心仁德仁术的小人物
如果他愿意,就算这次有心杀毒无力回天
我也将继续帮他找到施展自己的舞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